IMG_0526.JPG  

 

搖阿搖,晃阿晃,一隻隻會走路還會轉彎的可愛神奇木馬,在小朋友「喀拉!喀拉!」努力搖擺中不斷前進!這些木馬又叫「可可馬」,由三位中正畢業校友成立之誠光國際貿易有限公司所出品,因感念母校並欲回饋社會,15日於中正大學附設真善美幼稚園舉行捐贈活動,藉由紅十字會轉送50隻「可可馬」給嘉義縣88風災小學及貧苦兒童。現場還舉行小朋友「可可馬」賽馬活動炒熱氣氛,小朋友開心直說:「好好玩!」

 該活動邀請到嘉義縣紅十字會會長吳容輝(嘉義縣副縣長)、中正大學副校長吳財福、中正大學心理健康推廣中心兒童心理臨床專家陳怡群、永齡希望小學中正教學研發中心林明地院長及十所受贈小學代表等貴賓蒞臨。活動過程中,安排幼稚園小朋友「可可馬」競賽,幼童爭先恐後騎木馬的可愛舉止,替整個捐贈活動增添更多趣味及歡笑。在捐贈儀式告一段落後,副縣長吳容輝及中正副校長吳財福亦被拱上台,兩人當場PK騎木馬競賽,逗得現場歡笑聲不斷!

 年關將至,有感於年前風災肆虐,許多災民生活陷入困頓,簡光廷因此提議給受災幼童一份有意義的新年禮物,「因為『可可馬』不是普通的木馬,顛覆傳統木馬原地搖擺的玩法,可可馬可輕鬆前進、轉彎,除了可以帶給兒童歡笑與快樂,也可以提供受災的小朋友,在學習及治療上的幫助。」簡光廷說。他指出時下父母親多數選擇電動車及聲光遊戲作為孩童的玩具,年紀較長的民眾則感嘆傳統木製木馬已非常少見,加上台灣木材傳統產業沒落,市面上流通的木馬少之又少,大多仰賴國外進口單價昂貴並非一般家庭所能負擔。簡光廷認為,當今由電動玩具主導孩子的童年,導致多數孩童缺乏活動力,甚至沉溺電玩的聲光世界。反觀騎木馬不僅讓孩童培養平衡感,藉由身體動力促使「可可馬」搖擺、行進、轉彎,更能進一步培養身體操縱性,達到休閒運動的效果。

 中正大學畢業校友簡光廷、林煒迪、張信之成立的誠光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趁著農曆過年前,發送50隻「可可馬」給縣內阿里山小學、豐山小學、達邦小學等十所受災小學及其餘受災貧苦兒童,由嘉義縣紅十字會代為接受贈送,期望帶給這些弱勢幼童一個溫暖的新年。簡光廷等人亦贈送15隻「可可馬」回饋中正大學永齡希望小學、心理健康推廣中心、真善美幼稚園,希望回饋母校之餘,能夠透過中正大學永齡希望小學幫助更多弱勢兒童。而母校心理健康推廣中心,亦有專業學者研究兒童臨床心理,盼藉此創新的木馬玩法,可在兒童心理發展上,有更多的幫助及治療。

 專家學者以小孩子騎木馬的遊戲為例,認為騎乘木馬可訓練兒童的平衡系統,幫助全身肌肉張力正常化,進而發展出更高的心智功能。對於兒童感覺統合失調、兒童行為的治療都有相當好的幫助。簡光廷所發明之「可可馬」讓許多人重溫木馬搖擺的童趣,並加入創新技術,讓木馬不只可以前後搖擺,更可輕鬆轉彎、前進,大幅提升孩童遊玩的吸引力,因此日前獲頒台北國際發明展金牌、獨特創意專利及受邀參加電視節目「我愛黑澀會」,去年亦獲得經濟部頒發「金點設計標章」及韓國首爾發明展金牌等諸多大獎的肯定。

 

引自於 http://www.ccu.edu.tw/showNews.php?id=2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lin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